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厅局动态

山西省食药局: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达96%

发布时间: 2015-04-22 09:24:19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4月20日讯(记者袁嫦静)开展“瘦肉精”等六大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不发生较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日前,本网记者据陕西省农业厅发布《2015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方案》,继续在全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从源头上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开展农药及农药使用、“瘦肉精”、生鲜乳违禁物质、兽用抗菌药经营使用、生猪屠宰、农资打假六个方面的专项整治行动,以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为主题,针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产品和薄弱环节,加大巡查检查和监督抽查力度,严厉打击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隐患得到有效遏制,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达到96%以上。

  “对于巡查检查、监督抽查、群众举报等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做到有案必查、查必到底,查不清源头的决不放过。”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将确保举报受理率达到100%,违法线索及案件查处率保持100%,案件信息公开率达到100%,确保不发生较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省农业厅要求,各市农业、畜牧、果业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围绕本地区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加大风险监测力度,全面系统地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各类区域性、行业性风险隐患及“潜规则”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迅速反应,及时预警,主动设防,通过开展风险信息提示、生产技术指导、专项监督检查等行动及时进行查漏补缺,做到风险受控,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