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厅局动态

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口布丁存在风险

发布时间: 2015-04-22 09:20:57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4月20日讯(记者袁嫦静)近两年,海淘一族队伍逐渐扩大,没事网上淘点外国货,已成了一种潮流。不过,海淘也存在一定风险,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就曾从国际邮件中查获了一批没有经过我国检验检疫部门检验的布丁,因存在一定的食用风险,这批布丁已经被做了退回处理。

  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由韩国寄往中国的布丁总共有10个批次,150余公斤。由于该种布丁含有牛奶和鸡蛋成分,如果没处理干净,极易携带各种细菌、微生物,且上述布丁没有经过我国检验检疫部门的检验,存在很高的食用风险。

  根据农业部和质检总局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含奶和含蛋制品都属于禁止进境物,因此,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上述布丁全部做退回处理。

  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消费者,诸如动物标本、肉类、鱼类、奶类、蛋类、油脂类、动物源性饲料等动物产品以及新鲜水果、蔬菜、种子、苗木等植物产品和土壤,国家明令禁止邮寄和携带进境,消费者在网购商品时,要事先了解并遵守我国相关检验检疫法律法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