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资讯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 2015-04-17 16:55:06   |  来源: 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中国网健康中国讯 (王科 刘振海) 9月19日至21日,首届“国际心脑健康论坛暨心脑健康博览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隆重举行。

  这次论坛暨博览会由河北省中老年保健协会、河北省心理卫生学会、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老年痴呆及相关疾病专业委员会、中国健康管理联合会脑健康委员会主办,河北省中老年保健协会和石家庄人民会堂承办,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协办,旨在更好地普及心脑健康知识,预防疾病发生,提高全省心脑疾病的防治水平。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参观博览会

  河北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金深书记,世界心脏联盟理事、中国心脏联盟主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疾病研究所所长、第八届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胡大一教授,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理事长张海林,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老年神经科主任、中国阿尔茨海默病协会主席王鲁宁教授,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闫宝勇院长,中国阿尔茨海默病协会原主席、中国健康管理联合会脑健康委员会主委王荫华教授,美国维克森林大学的实验室首席科学家马韬教授,澳大利亚联邦科学研究院科学家、澳大利亚国家健康医疗研究科学基金评审委员庞超逸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党委邢金常书记,北京回龙观医院院长、中华医学会精神病分会副主任委员杨甫德教授,河北心理卫生学会理事长、河北省精神卫生研究所副所长王学义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张庆富副院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河北省中老年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刘刚教授等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ADC秘书办公室落户河北医科大第一医院

  开幕式上,河北医科大第一医院院长闫宝勇接受中国网健康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之所以协办首届国际心脑健康论坛暨心脑健康博览会,是基于这样的考虑,现在老年人越来越多,老年人的健康尤其是脑健康知识十分匮乏,老年痴呆、精神病等,切实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通过这次论坛可以探讨专业知识,传播这些疾病有关的知识,预防疾病的发生。今年以来,我院举办了很多类似心脑血管健康的活动,这是我院在老年病和精神心理重点学科的基础上,向心脑血管学科延伸的重点发展。治疗心脑血管疾病需要知识、智慧和能力,更是我院的责任。

河北医科大一院院长闫宝勇接受记者采访

  开幕式后,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心脑健康论坛暨心脑健康博览。论坛以“传播知识、科学防控、远离心脑疾病”为主题,邀集国际和国内心脑健康及慢性病防控等方面的权威专家,举办“脑卒中防控”、“情绪与心脑健康”、“心血管防治新进展”、“水与心脑健康”、“脑血管神经介入”、“心血管防治新进展”、“睡眠障碍诊治新进展”、“综合医院心身障碍诊治新进展”、“多学科联合科普教育”、“河北省医学会老年痴呆相关疾病分会第二届第一次学术年会”、“延缓脑老化促进脑健康”、“糖尿病与心脑健康”、“营养与健康管理”、“青少年的脑开发”、“神经系统性疾病诊治新进展”等论坛,共同探讨心脑健康研究与疾病防治的现状和发展,分享磁刺激、生物反馈、心脏射频消融等新技术开展的最新成果,并与相关学科相结合,探索多学科参与的心脑健康管理体系,积极推动慢性病防控的管理工作进展,减轻社会经济负担。

  同时,为了回报广大朋友的厚爱,河北医大第一医院免费为广大市民朋友测查血脂、血糖;免费测查脑血流、心脏彩超、认知功能检测、情绪评测。举办心脑血管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开展关于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及心理问题等方面的义诊活动。

 

论坛现场一

论坛现场二

论坛暨博览会吸引了众多医院和市民前来参加

免费为市民测查血脂、血糖、脑血流、心脏彩超、认知功能检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