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厅局动态

河北省食药监局曝光四例严重违法广告

发布时间: 2015-04-16 20:50:14   |  来源: 河北法制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省食药监局曝光四例药品保健品严重违法广告。

  据介绍,国家食药监总局和省食药监局在对我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监测中,发现以下4种产品的广告宣传超出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内容,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它们是:

  盘锦恒昌隆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参茸蛤蚧保肾丸(广告中标示名称:参茸蛤蚧保肾丸)”。该药品广告宣称:“五脏同治,90天就能治好中老年人身上五种以上的慢性病”。患者称:“就这一种药把我所有的病都治好了。”

  青海晶珠藏药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双红活血胶囊(广告中标示名称:晶珠双活双红活血胶囊)”。该药品广告宣称:“只需一疗程后,不能说话的能说话了,动不了的半边身子能活动了;两个疗程后,攥紧的拳头松开了,卧床不起的能下地走路了;三个疗程后,人脑细胞彻底恢复正常,全身血管畅通无阻,中风后遗症全面康复,心脑病完全康复”。

  洛阳君山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补肾养血丸(广告中标示名称:老君山养血丸)”。该药品广告宣称:“两个半月左右基本彻底治愈,治疗一体多病三天看到祛病效果,三个月改变你的生活状态,见证康复奇迹的神奇功效”。

  武汉一元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保健食品“巢之安牌知本天韵胶囊(广告中标示名称:巢之安)”。其广告宣称“只需睡前吃2粒就能年轻卵巢,是目前全世界公认的最有效的新型卵巢营养素,3个月修复卵巢90%的坑洞疤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