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今日热点

安徽省食药监局:16种皖产食品抽检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15-04-10 09:00:53   |  来源: 安徽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省食药监局:16种皖产食品抽检不合格

  记者4月7日从省食药监局获悉,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最新一期食品抽检中,涉及皖产食品853组,合格837组,合格率98.12%。蚌埠黄钊食品有限公司、安徽省楚味占记食品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食品抽检不合格。

  乳制品、肉制品是餐桌常见食品。此次抽检,蚌埠黄钊食品有限公司2014年12月9日生产的超群特浓牛乳棒被检菌落总数不合格;安徽省楚味占记食品有限公司2014年11月29日生产的肉制品鸭锁骨被检大肠菌群不合格;六安市金安区三十铺皋东板鸭厂2014年12月2日生产的膀爪被检铅项目不合格。消费者食用大肠菌群、菌落总数超标的食品,可能引起急性中毒、呕吐、腹泻等症状。

  不合格产品还涉及芜湖中益粮油有限公司生产的益然香牌木榨菜籽油、池州市大胡子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酿造食醋、安徽鼎徕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白糖、蚌埠市小神童炒货食品厂生产的聪明豆、滁州市华露蜂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洋槐蜂蜜、阜阳市玖成食品有限公司清河路分公司生产的桔梗酱腌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