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减肥

跑步减肥瘦腿三大法则 教你三招跑后拉伸

发布时间: 2015-04-09 14:02:09   |  来源: 广州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跑步减肥瘦腿三大法则

  【导读】三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春天到了,爱美人士都把运动纳入日程。跑步作为是最有效的减肥运动之一,受到不少人的青睐。可准备跑步的女士们总是担心跑步会 让小腿变粗,肌肉变得发达,夏天穿裙子不好看。广州体育学院田径教研室袁运平教授表示,长跑并不会让小腿变粗,长跑运动员细长的小腿就是很好的范例,合理 掌握长跑的运动负荷量,长跑之后经过10分钟左右的充分拉伸和严格控制饮食能让小腿肌纤维变得更加纤细。

跑步减肥瘦腿三大法则

  跑步减肥瘦腿三大法则:运动时间与速度控制、跑后拉伸、跑后饮食控制

  误区澄清

  疑问:长跑会跑出“萝卜腿”吗

  答疑:长跑让腿部肌肉更纤细

  27岁姑娘小邓是一名外企白领,春节期间回家大吃大喝让体重飙升了6、7斤,眼看着气温回暖,小邓打算利用跑步减肥,每天在小区了绕着花园跑上20分 钟。跑了几天下来,小邓觉得自己的小腿总有一种酸胀的感觉,“是不是我的小腿变粗了?”小邓为此很发愁,担心跑步会让小腿变粗,“不要肥没有减下来,小腿 变粗了,以后连短裙都没法穿了”。

  袁运平说,长跑让小腿变粗是一种误解,小邓姑娘感到腿部酸胀是因为跑完步没有进行有效的拉伸运动,导 致血液与代谢产物主要积聚在小腿部位,形成了小腿部酸胀的错觉。小腿粗有三种类型,大多数人小腿粗是由局部脂肪堆积造成的,但也有些人是肌肉发达肌肉纤维 粗壮造成的,还有些人是脂肪堆积、肌肉发达两者皆有。长跑是一项有氧运动,其消耗的主要能量是脂肪,是一项极好的强身塑体的运动,以长跑运动员为例,他们 的小腿都十分匀称,长跑不但能消耗腿部脂肪,而且还能让腿部的肌纤维变得更加纤细,让小腿看上去更瘦更美。长期从事无氧力量型运动的人会使腿部肌肉变粗, 如短跑、负重深蹲等需要爆发力的运动。

  如果想要用跑步来减肥瘦腿也有诀窍。袁运平说,跑步时运动时间与速度控制、跑后拉伸以及跑后饮食控制都会影响跑步减肥瘦腿的效果。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