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老人

老人常摔跤查查吃的药 八大类药品增加跌倒风险

发布时间: 2015-04-09 10:37:47   |  来源: 广州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点击进入下一页


  八大类药品会导致老人的跌倒风险增加,药物口服后30分钟至1小时更是高风险期

  医学指导/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药师梅清华

  吃药为的是治病,但你知道吗?除了“是药三分毒”外,药品还可能成为伤害因素。国内医药专家研究证实,有基础疾病需要经常大量服药的老年人,其跌倒风险大,与服药行为息息相关。

  为什么专门说药品与跌倒风险的问题?据统计,跌倒在我国全人群的意外伤害死因中排在第4位,而跌倒更是65岁以上老人的首位伤害因素。资深药学专家介绍,起码有八大类药品会导致老人的跌倒风险增加,药物口服后30分钟至1小时更是高风险期。

  专家呼吁,务必遵从医嘱合理用药,了解所服药物的不良反应、注意事项,如果老人常跌倒,最好查找有否药品因素,及时调整服药方案。

  文/广州日报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高龙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