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滚动新闻

专访强生集团全球主席彼得森女士:强生如何成为
最适合女性工作的公司

发布时间: 2015-04-08 09:14:57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专访强生集团全球主席彼得森女士:强生如何成为最适合女性工作的公司


桑德拉•E•彼得森(Sandi•E•Peterson)

  强生集团全球主席桑德拉·彼得森被《财富》杂志评选为全球五十位最有影响力的商界女性,而她所在的强生公司被誉为最适宜女性工作的公司之一。作为女性领导力的积极倡导者,桑德拉·彼得森对女性在职场中的地位及角色有着深入的观察与理解。桑德拉·彼得森如何成为强生最高职位的女性领导者,强生又是如何成为最适宜女性工作的企业,就这些问题,中国网近日独家专访了桑德拉·彼得森。

  桑德拉·彼得森2012年12月加入强生,目前是强生集团全球主席,同时是强生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彼得森女士负责公司全球消费品业务、供应链和信息技术。在加入强生公司前,她曾担任德国拜耳农作物科学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此前也曾担任拜耳医药保健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以及拜耳医疗保健公司的糖尿病保健分部的总裁。

  2014年底,全美女性高管协会发布了2015年最适合女性就业的10家公司,强生成为其中最值得赞许的公司之一。在过去20年,强生通过实施“女性领导力计划”,致力于在强生公司内促进女性发展和晋升,目前强生公司11万5千余名员工中女性员工比例达到47%,公司的13名董事中,就有3名女性。

  根据麦肯锡的报告显示,在全球的企业高管层中,女性的比例只有19%,而中国作为女性劳动参与度最高的国家,女性参加工作的比例达到70%,但是女性高管比例却不足10%。而在强生中国近10,000名的员工中,女性占48%,中高层管理者女性的比例达到48.5%。这是一个令人瞩目的数字,显示了强生对于女性员工的重视,也展示了强生有利于女性发展的优越工作环境。

  作为一个具有丰富经验的女性领导者,桑德拉·彼得森对于强生的“女性领导力计划”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在她看来,想成为一个具有领导力的领导者,不管是女性领导者,还是男性领导者,首先都要是很好的聆听者,可以听取各方不同的意见,其次需要很果断,迅速决定,并且有足够的勇气,做出一些艰难的决策。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