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减肥

想减肥?做米饭时加椰油热量可减半

发布时间: 2015-04-01 10:30:10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想控制热量摄入只能靠节食吗?看着香喷喷的米饭却不能吃,真是太折磨人了!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现在有了新方法,在制作米饭的过程中多加两个步骤就可以使米饭的热量减半,一起来看看吧。

图片源自网络

  斯里兰卡的研究人员在对三十多种大米做试验之后发现,在大米中添加抗性淀粉成分,可以使米饭变得不易消化,从而减少米饭的热量。这是因为,抗性淀粉不易被吸收,也不会转化为热量和脂肪,具有一定的瘦身效果。

  想“打造”一碗这样的米饭,你需要通过以下两个步骤:

  第一步,在开水里加一茶匙的椰子油,加上半杯(105g)的米饭,慢煮40分钟,或者用开水煮20到25分钟。

  第二步,把米饭放进冰箱里冷却12个小时。

  斯里兰卡化学科学院的Sudhair James表示,用这种方法烹饪大米,可以将米饭中的热量降低一半左右。需要注意的是,放进冰箱冷却的米饭最好在一天内食用完毕。反复加热大米要当心食物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