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孕妇

凯特王妃挺肚踩高跟 怀孕别穿高跟鞋

发布时间: 2015-03-31 15:02:28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阅读提要:近日,凯特王妃即将临盆依旧挺肚出席活动,她身穿热粉红色呢子大衣,脚踩高跟鞋,显得十分优雅迷人。专家提醒,孕期尽量别穿高跟鞋。

  当地时间3月27日,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参观斯蒂芬·劳伦斯中心。凯特王妃即将临盆依旧挺肚出席活动,她身穿热粉红色呢子大衣,脚踩高跟鞋,显得十分优雅迷人,连日来不停参加活动的王妃依然神采奕奕,陪在王子身边小鸟依人。

  怀孕期间可以穿高跟鞋吗?

  高跟鞋的鞋底、鞋帮较硬,不利于下肢血液循环。由于荷尔蒙的变化,准妈妈的腿部浮肿本来就很严重,脚底也更容易出汗,所以穿高跟鞋会让你感觉非常不适,还会导致腰背、腿部疼痛等状况发生。

  1、一失足成千古恨。摔倒是穿高跟鞋的危险之一,妇女在怀孕期间,由于体态生理上的改变,身体笨拙,行走不便。而高跟鞋的鞋跟一般均超过4厘米,使孕妇身体重心抬高,这样,就容易跌跤,导致足踝扭伤或者流产、早产。

  所以一旦穿着高跟鞋发现不适后,就不要穿了。因为妈妈不舒服会导致心情的变化,宝宝也可能受你影响变得不高兴了。为了安全起见,爱漂亮的妈妈还是暂时忍一忍吧,10个月以后会有更多新品高跟鞋等着你的召唤。

  2、加重身姿扭曲的负担。孕妇为了整个身体的平衡稳定,迫使腰部脊柱的过度前凸弯曲,形成了孕妇特有的昂头挺胸突肚的姿态,这给腰背肌肉增加了负担,造成孕期腰背疼痛。 如果穿高跟鞋的话,就更加加重这种身姿的扭曲。同时穿高跟鞋会出现前腿弓,后腿绷,易造成腰背肌劳损,因全身重量集中在前脚掌上易造成趾关节疼痛病。

  3、伤害腹内胎儿。对于中、晚期的孕妇,还可能造成腹腔前后径距离缩短,使骨盆的倾斜度加大,人为地诱发胎儿的头位难产。同时腹部受到的压力会上升,使血管受到更大的压力,从而整个血液循环受到限制,影响胎儿的供血,而使胎儿的营养物质供应不足,影响发育。

  当然,短时间穿着高跟鞋是不会对宝宝有影响的。对于坚持工作的准妈妈们来说,只要准备几双合适的高度适中的高跟鞋,仍能在出席正式场合时展现你的风采。等到怀孕5个月开始,腹部越来越大、越来越重,这时候就让合适的产前托腹带来帮忙,它能托起下腹部,支撑腰部,并减轻怀孕负重感,减缓腰疼。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