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孕妇

适度食用海参提升孕妇孕期抵抗力

发布时间: 2015-03-30 15:17:40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孕妇要特别防止感冒、感染,可能造成严重影响。孕妇的饮食需要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又要避免营养过剩。这个时候,适度食用海参,尤其是野生的进口海参,对于提升孕妇孕期抵抗力大有助益。

  由于内分泌变化及胎儿对营养的摄取,怀孕期间孕妇的抵抗力会明显下降。根据最新俄罗斯的研究表明,抵抗力下降后孕妇面临的感染发炎风险明显增高,实际发生感染的情况变得严重,其新生儿的免疫力指标与正常指标的差距加大。孕期曾发生过感染的孕妇,其新生儿的免疫系统受影响程度也相对较重,其中一些孩子在刚出生后无法抵御感染并因此生病。参与研究的俄罗斯专家解释说,造成上述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新生儿的免疫系统尚未完全形成,如果孕妇受到感染,新生儿在出生前后的免疫反应就会受到影响。

  欧然海参可以帮助孕妇避免孕期抵抗力的下降。怀孕期间孕妇抵抗力的提高离不开食物营养的摄入,因为孕妇和宝宝的营养全部是通过吃来获取,每种食物的营养功效不一样,合理/平衡/针对性的营养摄入,至关重要。蛋白质是免疫系统及防御功能的物质基础,孕妇每天蛋白质的摄入量应在80克以上。近年的研究表明,意大利欧然海参皂苷对人体抵抗力有明显的提升作用,是怀孕期间的优质补品。孕妇在营养补充的同时,要同时避免营养过剩的问题,减少高热量/高脂肪类食物的摄入。

  海参是好东西,但市场的辽参大多数是人工圈养的海参,在养殖过程中添加了大量抗生素;海参淡干过程中又添加化学原谅增重增色,所以购买海参要特别注意以下10个方面:

  标准一:望

  望:优质淡干欧然海参颜色呈非均匀灰褐色,背部颜色偏深,腹部颜色偏浅且可以看到管足。劣质海参颜色均匀且多为黑灰色,管足(腹足)被添加物覆盖无法看到。如果我们看到一条海参,通体发黑,颜色均匀,那么基本可以判断这是一条人工上色的海参。(下图一张是野生的意大利欧然海参,颜色灰色或土色;另一张人工上色的辽参,海参背面和腹面都是黑乎乎的;还有一张是意大利野生欧然海参和养殖辽参的颜色对比图)

  标准二:闻

  闻:优质淡干海参有特有海参味道,劣质海参因添加物的覆盖大多数无味。海参的味道,是一个很笼统的名词,举例如果是质量比较上乘的意大利欧然海参,闻起来是一种淡淡的海水的腥味。而不是很重的虾粉或者盐的味道。有些糖干海参,如果湿度大,闻起来是一阵臭味。

  标准三:听

  听:优质淡干欧然海参对敲声音清脆,劣质海参对敲声音发闷。

  标准四:切

  切:优质欧然海参的切口紧密无杂质,劣质海参的切口外翻有杂质填充。这是判断海参真伪的杀手锏,也是行业内秘而不宣的潜规则。切口外翻,内有杂质的是劣质海参,反复蒸煮加料,刀口必然外翻,显得非常狰狞;切口自然内收是优质海参,是真正的淡干,没有加料的好海参。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