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减肥

减肥要早晚对症 燃脂更高效

发布时间: 2015-03-24 15:00:52   |  来源: 金陵晚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早先,扮演甄嬛娘娘的演员孙俪在微博上说,自己正在减肥,早餐就是一杯水。网友们大呼,娘娘太拼了!其实,减肥是有生理时钟的,早晚身体处于不同的状态,减肥的方法当然也不同。按照早晚模式来进行减肥,燃脂可以更高效。

  “娘娘”的这种减肥方法当然还是别学了,因为不吃早饭更容易肥胖。有研究证明,相对于吃早饭者,那些不吃早饭的人在一整天中往往会吃下更多的食物热量,体重增加也是理所当然的事。吃早饭能够有效降低饥饿感,同时还能提供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这些物质有助于提高新陈代谢。

  吃早饭是有利于持续减肥的。通过对2959名参与者的调查,有78%的人每天都吃早饭,只有4%的人说他们从来不吃早饭。结果显示,那些成功减肥14公斤以上,且保持一年或者更长时间的人,往往是把早饭作为他们减肥并保持体重的重要手段之一。不吃早餐会增加当天其他时间的热量摄入量,导致体内胆固醇的增加。

  以中医的理论来说,早上7-9点正是胃经正在运行的时候,早上9-11点是脾经正在运行的时候,一般建议可以多吃利水、消肿的食物,如冬瓜、红豆、竹笋、山药、薏仁、苹果都是不错的选择。

  适合在早上做的运动,最好是能增加心肺功能的有氧运动,像是慢跑、踩脚踏车、有氧舞蹈等,或者增加多走路的机会,这些运动可以消耗原本就储存在体内的一部分能量,也可以使你一整天的活力得到提高。

  晚上是一天活动力最弱的时刻,而且也是所有的身体器官准备休息的时候,所以晚上的饮食建议还是八分饱,以蔬菜、水果为主。以中医的理论来说,晚上5-7点,是人体肾脏正在运行的时候,所以不妨多摄取对肾脏有益的食物,如莲藕、白木耳、枸杞等。

  晚上适合做肌肉训练或是重量训练,还有伸展操也是一种比较好的运动,让你一整天的疲惫可以消失,对于曲线的塑造会有强大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