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心脑血管

将高高在上的血压吃下去

发布时间: 2015-03-23 14:39:09   |  来源: 东方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饮食疗法是中医的传统疗法。高血压患者在低盐低脂饮食、积极运动和合理用药的同时可选用食疗,以平衡阴阳,调和气血,降低血压。我们挑选了几种食疗的经验方介绍给大家,其中,对合并有糖尿病者在饮食中不加糖或加入木糖醇。

  芹菜500克水煎,加白糖适量代茶饮;或芹菜250克、红枣10枚,水煎代茶饮。

  新鲜荷叶1张、粳米100克,冰糖少许。将鲜荷叶洗净煎汤,再用荷叶汤同粳米、冰糖煮粥。早晚餐温热食。

  绿豆、海带各100克,大米适量。将海带切碎与其它两味同煮成粥,可长期当晚餐食用。

  生花生米浸泡醋中,5日后食用。晨起吃10-15粒,有降压、止血及降低胆固醇作用。

  糖、醋浸泡大蒜瓣1个月以上,每天吃6瓣蒜,并饮其糖醋汁20毫升连服1个月,适用于顽固性高血压。

  海带20克、草决明10克,加水2碗,煎至1碗,去渣饮汤,每日2次。

  煮熟的黄豆浸于食醋中,2-3日后食之,每次10-15粒,每日3次,坚持服食有降压作用。

  青萝卜切碎榨汁,每次饮用30毫升,每日2次,连服10日为一疗程。

  罗布麻叶6克、山楂15克、五味子5克,冰糖适量,开水冲泡代茶饮。常饮此茶可改善高血压症状,并可防治冠心病。

  何首乌60克,加水煎浓汁,去渣后加粳米100克、大枣3-5枚、冰糖适量,同煮为粥,早晚食之。有补肝肾、益精血、乌发、降血压之功效。

  胡萝卜汁,每天约需1000毫升,分次饮服。医学研究证明,高血压者饮胡萝卜汁,有明显的降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