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皮肤病

七类人易得皮肤病

发布时间: 2015-03-18 15:40:44   |  来源: 中国甘肃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工作不仅会给你带来压力,一些工作特质还会加速你皮肤的衰老,例如产生皱纹、老年斑和皮肤下垂甚至有可能增加你患皮肤癌的几率。看看你的工作是否属于伤害皮肤之列,如果恰巧是你喜欢的工作就来看看专家建议如何应对皮肤损害。

  办公室职员

  我们都知道太阳晒伤可能加大皮肤癌的几率,但是缺乏阳光导致的维生素D水平降低也可能增大皮肤癌几率。研究表明在总是待在室内会增加黑素瘤的发生率。办公室职员维生素D水平低的原因是紫外线UVA波段可以穿过窗户,但是可以产生维生素D从而帮助提高免疫力的UVB波段却不能穿过玻璃。典型朝九晚五的人们通常会在假期过度地暴晒在阳光下,但这样更会增加患皮肤癌的几率。

  飞行员和空乘人员

  研究表明,高海拔的放射性可能是飞行员和空乘人员皮肤癌高发的原因。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发现,普通美国人有百分之二的几率患上黑素瘤,但飞机工作人员是普通人的两倍。此项研究的主要研究员表示“这种情况非常值得担忧,应该采取一些相关的保护措施。”

  卡车及出租车司机

  很多人没有意识到有害的紫外线可以穿过汽车玻璃。一位整形外科医生表示,“在交通运输行业的人员最易受到伤害,例如卡车司机、出租车司机、空中交通管制员以及火车列车长,”他们也更有可能提早出现皱纹及皮肤下垂等皮肤衰老症状。“每天涂抹至少SPF30的防晒霜可以防止皮肤老化并降低皮肤癌几率,但是也别忘了你的手背!”一位新泽西皮肤病专家建议。

  消防员

  长期吸入有毒有害烟雾会破坏皮肤细胞DNA,由此增加了消防员的皮肤癌几率。对于消防员来说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和泌尿系统的癌症也是一大问题。这项发现来自于此领域的最大的研究之一,参与研究的有全美国3万名消防员。“尽快洗掉身上的烟雾,”专家建议说。灭火设备比如手套头盔等都应该每次轮班后及时清洗,工作用具和生活用品一定要分开摆放。

  农民和炼油工人

  在土地上辛勤工作的人们由于长时间接触紫外线辐射所以增加了非黑瘤皮肤癌的几率。据美国皮肤病学会,流汗过多也是皮肤损伤的原因,因为汗水会增加人的光敏度,被晒伤的几率也随之提高。专业建议是“炼油工人应该在长时间工作后立刻清洗,而农门应该每天戴帽子并且穿着有防护作用的衣服。”这两种工作者都应该特别注意日常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