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糖尿病

糖尿病肾病从吃中得健康

发布时间: 2015-03-17 11:52:55   |  来源: 东北健康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现代医学证明,糖尿病肾病患者是逐渐的增长,而且患者还不能随便的乱吃东西,不然很有可能会带来生命危险。所以,对患者要进行合理的控制,必须严格遵循医生嘱咐的糖尿病肾病的饮食原则。下面就来介绍糖尿病肾病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有以下几点糖尿病肾病的饮食原则:

  1、每日所食蔬菜必须依照医生指定的品种进行选择,必须吃够500克以上。这种糖尿病肾病的饮食原则是比较常见的。

  2、每日主食做到大米、面粉混合食用才有宜健康,即一天二顿大米主食、一顿面主食;或一顿大米主食、二顿面主食。这也是糖尿病肾病的饮食原则之一。

  3、每日所食蔬菜品种和副食要多样化,不要单调。这种糖尿病肾病的饮食原则比较有效。

  饮食注意事项别忘记

  糖尿病肾病的日常饮食很重要。糖尿病属于内分泌系统疾病,主要因为内分泌紊乱导致。这种疾病治疗比较难是因为导致内分泌紊乱的方面很多。从而造成胰腺功能下降,胰岛素分泌减少,血糖升高。由于糖尿病肾病的后期严重的危害,所以糖尿病患者要做到加强自我保健和自我防范,特别是从饮食方面,减轻肾脏负担。患者应严格按照糖尿病饮食规则:优质低蛋白饮食、适量热量低脂饮食、高钙低磷饮食、高纤维饮食等等来安排自己的饮食。此外,糖尿病肾病患者极易出现酸中毒和高钾血症,这写情况会诱发心律紊乱和肝昏迷,所以糖尿病肾病患者要节制含钾饮料、水果的摄入c蛋白质应控制在每天每公斤体重0.6-0.8克。可以食用易消化的鱼类、瘦肉为佳,植物蛋白不易吸收,会增加肾脏负担。同时还要摄入充足维生素、微量元素。特别是维生素B、维生素C和锌、钙、铁等,可对肾脏起保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