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孕妇

怀孕后能长高2厘米? 孕期不长个 长脚有可能

发布时间: 2015-03-16 10:51:36   |  来源: 新民晚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日前,一则热帖引起众多妈妈的热议。发帖人称自己怀孕后长高了2厘米,非常神奇。怀孕后真的能长高吗?

  脊椎舒展造成

  孕后长高假象

  骨科专家表示孕后长高并不会发生。女性在怀孕的过程中,腹部逐渐变大,人也就自然而然地往后仰,在这个过程中脊椎就会受到拉伸,舒展后的脊椎就会使得身高出现变化,让人误以为“长高”。通俗的说法便是原先孕妈是弯腰驼背,被腹中“熊孩子”给拉直了也就变高了。

  不妨试着早上测测身高,人起床后的身高往往比平时高1cm。因为经过一夜睡眠,脊椎得到舒展,就会比原先高一些。所以说,孕后不是长高,而是脊椎被拉直,人恢复到正常高度而已。

  “怀孕长三胎”并非不可能

  “怀孕长三胎”是说女子生头三个娃都是能长高的,每次生个娃都能长高2cm左右。这个说法摆在现代自然是不靠谱的,但是放在过去也并非不可能。

  我们的奶奶外婆一代,女性往往很早就结婚生子,不少女性在14、15岁就有了第一胎,此时的身体还在发育之中。

  而且旧时代物质不足,营养缺乏,女性往往在怀孕和坐月子阶段才能吃上营养丰盛的食物,这对发育期的身体来说非常重要,长高也是有可能的。因此“怀孕长三胎”这样的说法在当时流传是有可能的。

  孕期不长个 长脚有可能

  长虽说“长高梦”是不会在孕期实现,但是据美国爱荷华大学研究发现,孕后长脚倒是有可能。据悉,研究人员调查了49名准妈妈,发现有六成以上的人孕3个月后脚开始变宽或者变长。而且更为奇妙的是,产后5个月她们的双脚都没有恢复。经过进一步数据调查,发现妈妈的足弓高度变低了,脚变长了5毫米左右,有不少妈妈表示要穿大一号鞋了。

  对于这个现象,科学家表示孕后女性体重和激素都在不断增加,这使得双脚变宽变厚。而且很多妈妈在怀孕时都会有水肿情况,虽说是体内积水造成,浮肿也会自然消失,韧带也会慢慢收紧,但是脚有可能自此就变大。除了会变大,有的女性的双脚还会出现扁平、肿胀的情况,这是因为孕后关节松弛,再加上要承受宝宝的重量,就会出现脚形的变化,甚至会惹上关节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