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315央视曝光

老人买保健品举债30多万

发布时间: 2015-03-16 10:16:54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听免费讲座,还赠送小礼品,不少老年人热衷于参加这样的健康讲座,不光从中获得了一些神乎其神的健康知识,还收获了大量保健品和保健治疗仪。这些来路不明的治疗仪却并未给他们带来健康,央视昨天就此进行了曝光。

  王大妈今年72岁,是山西省太谷县的一位退休小学教师。这几年在免费讲座上购买的产品不计其数。用王大妈的话说,从头到脚,从里到外,不仅面面俱到,而且样样都不简单,这些仪器功效的说法她都是从健康讲座上听来的。记者注意到,王大妈的这些仪器包装上大都找不到任何与医疗器械相关的批准文号。

  在她家的小院里,大大小小13个纸箱子里装满了这几年王大妈买的部分药品,总共有30多个品种。记者仔细看了看这些所谓的药,大都没有任何批准文号,来路不明。几年间,王大妈在健康产品上的投资高达近40万元,她不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先后从54个亲戚朋友手里借款30多万元。这一大堆来路不明的保健品和治疗仪并没有给她带来健康,留下的除了一身的病痛,还有就是沉重的外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