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曝光台

儿童眉骨摔伤缝合八针 石家庄勒泰中心不闻不问

发布时间: 2015-03-15 12:47:5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中国讯 2014年4月30日,许女士家的孩子在石家庄勒泰中心欧悦真冰场滑冰时摔倒,致使眼眉骨当场破裂,而滑冰场对此不闻不问,给许女士一家造成了很大的心理伤害和经济损失。

  儿童滑冰摔伤 只因一滩水渍

  2014年4月30日,许女士一家人到石家庄勒泰中心游玩,自家孩子因为酷爱滑冰,许女士就带着孩子到勒泰五楼的欧悦真冰场滑冰。换上冰鞋后,孩子就进了冰场,由于孩子经常玩,许女士简单叮嘱了一下孩子之后就站在一旁等候,谁知,孩子刚玩几分钟,就在一处拐歪处,忽然摔倒,致使头部着地,眼眉骨当场破裂,血流不止,许女士快速上前查看,询问情况。但由于孩子血流不止,许女士当即先护送孩子离开滑冰场送往石家庄市三院。经过医生诊断,许女士的儿子眼眉骨处破裂,缝了八针。

  许女士待儿子伤情稳定后了解到,当时滑冰场的冰面上由于冰场经营者管理不当,经常在一些地方存有水渍,冰鞋经过水渍之后会在冰面上产生很深的划痕,孩子一旦摔倒在划痕处,冰面很容易将孩子划伤。而且滑冰时由于速度很快也很容易摔倒,而许女士的孩子就是因为地上的水渍才不小心摔倒,导致被划痕划伤。对此,许女士对滑冰场提出了多次交涉。

  滑冰场认为自己无过错

  “孩子摔伤到现在,滑冰场一次都没有看过孩子。”在了解中,许女士对我们如实说道,“而且,在孩子摔伤之后,滑冰场未对孩子进行应该的救助义务,冰场由于水渍及游乐人员众多,人均游乐使用面积不足一平米,致使孩子摔倒划伤,滑冰场应当负全部责任。而且,冰场应该给买票进场滑冰者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对此,欧悦真冰场解释道,公司在冰场的周围都有警示标志,已经起到警示作用,因为正逢五一假期所以人数多一些很正常。至于保险,买保险不是法律赋予冰场的义务,所以冰场也没有责任为每一个孩子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至于救助,由于当时孩子的母亲在场,而且小孩子出事之后,家长随即就被送往了医院,滑冰场并没有存在救助上的失误,不存在未及时救助的情况。

  滑冰场管理不当应该承担主要责任

  对于欧悦真冰场的说法,许女士一家不能认同,在多次交涉中欧悦真冰场一位负责人说“我们冰场一年好几百起这样的事故,如果每次都赔偿,我们早关门了”,对于欧悦真冰场的如此说法,许女士觉得实在让人难以接受。

  而且,欧悦真冰场存在明显的管理不当,孩子出事到现在,对方从未主动过问,对自己一家人的心理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孩子的伤也在脸上,到时一旦留下疤痕就是一辈子的事情。而且,滑冰场每逢节假日,人就特别多,这也是一个安全隐患,希望大家注意。

  对此,省内一家著名律师事务所的马律师认为,滑冰场内存有水渍,属于滑冰场的管理者和经营者没有尽到相应的责任,理应对受害者负责,而对于滑冰场的免责公告,马律师表示,仅仅设立一个公告而不履行具体的安全保证义务,并不能免除滑冰场的责任,特别是因为滑冰场人多等管理问题而造成的消费者受伤,滑冰场就更应该承担责任。

  此外,如果有人在滑冰场内摔倒受伤,那么经营者也有义务进行协助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