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协会动态

深圳消协:医疗美容投诉近六成涉非法行医

发布时间: 2015-03-13 10:08:27   |  来源: 南方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新华社发

  随着经济条件改善,美容消费已成为一些爱美人士日常消费的重要一部分。于是,在巨大的市场潜力诱惑下,不少美容机构打起了医疗美容的“算盘”,做起了隆鼻、瘦脸、漂唇、去痘、艾灸、拔火罐等本不属于自己该做的“生意”。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记者从深圳市消费者协会了解到,深圳美容类消费仍是一年比一年多。据统计,2014年,深圳市、区两级消委会受理美容类投诉602宗,同比增长105.5%,其中涉及医疗美容类投诉74宗。在涉及医疗美容类的投诉中,医疗美容机构及医院开展的医疗美容消费纠纷为32宗,而有42宗属于生活美容行业开展医疗美容服务,这也意味着目前深圳生活美容院里面非法行医的行为仍比较普遍。

  根据市消委会的统计,美容机构存在使用质量低劣产品、非法行医、虚假宣传、以“免费美容”为诱饵强买强卖以及推行预付式消费等五大问题。对此,专家提醒消费者,美容也要理性消费,慎防掉入免费或打折的陷阱,而医疗美容则要选择去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