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食品安全

我国缺少有公信力的食品安全信息平台

发布时间: 2015-03-11 10:53:50   |  来源: 中国青年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人的生命最为宝贵,要采取更坚决的措施,全方位强化安全生产,全过程保障食品药品安全。”3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这样强调食品安全问题。据统计,仅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食品安全就被提到了5次,篇幅也有200多字。而在2004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及食品安全时,只有短短16个字。

  家住河南某县城的梁明英(化名)从新闻中看到这段话时,一下子觉得,自己孩子吃上安全的国产奶粉有了希望。

  梁明英的孩子刚刚满1周岁。最近,她正托北京的亲戚四处寻找国外某个牌子的奶粉,但她的亲戚跑了4家大型超市仍然一无所获。“我家附近这个牌子的奶粉已经断货了,孩子又急等着吃,真让人心急。”

  为什么不考虑国产奶粉?梁明英说,她不是不想,而是不敢。对国产奶粉质量问题的传言,她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她告诉记者,现在县城里的家长,大多都是买国外奶粉,一桶就得300多元。大家也不是崇洋媚外,而是国产奶粉出过事,大家对相关知识了解又不多,怕买来不放心。

  梁明英的担心,代表了当前一部分公众在食品安全问题上的态度。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