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老人

健康养生:老人春季锻炼注意“五不宜”

发布时间: 2015-03-10 15:21:58   |  来源: 新民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春练不宜过早。应在太阳初升后外出 锻炼 。这是因为初春时节,晨间气温依旧较低,如果过早出户, 老年人 身体骤然受冷容易伤风感冒,一些有慢性病的 老年人 病情容易加重。

  不宜空腹春练。 老年人 新陈代谢慢,早晨血流相对缓慢,血压、体温偏低。晨练前应喝些热饮料,如牛奶、蛋汤、麦片等,以补充水分,增加热量,加速血液循环。

  春练不宜“露”。 老年人 春天早晨进行户外活动,要选择避风向阳、温暖安静、空气新鲜的旷野、公园或草坪,不宜顶风跑,更不宜脱衣露体 锻炼 。

  运动不宜过于激烈。 老年人 体弱,适应性差,运动应量力而行、循序渐进,过于激烈的运动容易诱发心、肺疾病。

  春练不宜急。 老年人 晨起后肌肉松弛,关节韧带僵硬,四肢功能不协调,因此 锻炼 前应轻柔地活动躯体和关节,循序渐进地增加运动量,防止因骤然 锻炼 而诱发意外事故。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