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饮食

心塞怎么办? 橘皮、莲藕是天然顺心丸

发布时间: 2015-03-09 14:22:52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心塞怎么办? 橘皮、莲藕是天然顺心丸

  生活中总能遇到不顺心的事,这时不妨吃些顺气的食物,河南省中医院党中勤教授给大家推荐了以下几种。

  橘皮:可以把橘皮洗净晾干,这就是中药的陈皮,具有理气化痰、健胃除湿的作用。可同茶叶一起泡水喝,也可单独泡水喝,味清香,可提神、通气。将干橘皮泡于白酒中,2~3周后即可饮用,能清肺化痰。做菜时也可以放几片,解腻开胃。

  白萝卜:通气消食,对气郁上火生痰者有清热消痰作用,解毒生津,和中止咳等。萝卜可以炖在粥里,也可和酸梅一起煮萝卜酸梅汤。

  山楂;顺气止痛、化食消积,适宜食积造成的胸腹胀满疼痛,对于生气导致的心跳过速、心律不齐也有一定疗效。生吃、熟吃或泡水,各种食用法皆有效。

  莲藕;健脾和胃,通气,养心安神。莲藕炖排骨、凉拌莲藕都不错。

  木瓜;木瓜不仅可助消化、健脾胃,还能够帮助顺气。木瓜牛奶、银耳炖木瓜、木瓜炖排骨都是不错的选择。

  玫瑰花;可单独将玫瑰花泡茶喝,将玫瑰花插在居室也有顺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