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曝光台

元宵生产被曝存在卫生隐患 工人穿鞋爬上食品操作台

发布时间: 2015-03-09 10:59:46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方滚元宵,南方泡汤圆。今晚家家户户的餐桌上,估计都少不了这道美味小吃,不过为了健康,吃汤圆还是有诸多讲究的。

  首先糯米食物不好消化,不要吃太多,其次不要吃太晚,睡前一小时不宜再吃元宵,此外,吃元宵别心急,小心被烫伤。

  今天还有媒体报道,元宵的供不应求,也带来些许卫生隐患,有记者在临时搭起的生产、包装车间里,一些临时被请来帮忙的工人们,显然没有经过卫生标准的培训,有人直接穿鞋爬上食品操作台调试设备,有人直接倚靠加工设备休息,面粉、馅料、成品元宵随意摆放、暴露在人流穿行的商场道路内。

  元宵作为节令食品,确实有一定的生产特殊性,但这个特殊,不能是卫生安全的特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