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出行

苗条过冬

发布时间: 2015-03-05 09:28:21   |  来源: 云南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在寒冷的季节里,总是穿着宽松的衣服,就会渐渐疏忽起身材管理。再加上聚餐活动增加,很容易发胖。但是,冬季也是最适合减肥的季节。为了抵御寒冷保持体温,体内热能消耗增加,基础代谢加快。只需要稍花心思,便可以苗条过冬。日本Life & Beauty Report网站11月4日就为大家总结出苗条过冬的三大法则。

  (1)尝试空腹

  空腹时胃黏膜上会合成一种叫ghrelin的饥饿激素。国立循环器病研究中心研究所称,这种肽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生长激素不仅有助于修复损伤细胞,提高肤质和发质,还是能加速脂肪燃烧的减肥小帮手。

  不仅如此,持续空腹一段时间还能激活长寿遗传因子。这种遗传因子可以活化具有修复细胞功能的蛋白质,保护细胞远离活性氧的危害。这样一来,依靠细胞的正常活动就能顺利的代谢完吃下的食物,身体里不会残留多余的垃圾。

  (2)小心甜味饮料

  寒冷冬季里果然还是想喝暖暖的饮料吧。热饮能温暖身体,是回温的不二之选。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它的“甜”。加了砂糖之类的甜味饮料里,糖分含量很高。糖分通过液体形式进入身体时能被很好的吸收,这就会导致体内血糖值骤升。

  如果这些糖分没有被消耗掉,就会转化为脂肪囤积起来。又或者和胶原蛋白之类的蛋白质结合形成糖化血红蛋白,造成脸部肌肤暗黄松弛。

  在空腹的时候要避免喝这样的甜味饮料,尽量选择香草茶、奶茶等不甜但也能温暖身体的饮料。

  (3)肚子饿的时候首先活动身体

  当血糖值下降时,我们就会有空腹感。因此,提升血糖值就能消除空腹感。那么除了吃之外还有什么其他的提升血糖值的方法呢?答案就是促进肾上腺素的分泌。肾上腺素分泌时,肝脏里储存的糖会输向血液,血糖值就会随之回升,缓解空腹感。根据相关实验,运动能促进肾上腺素分泌,血糖值上升,消除空腹感。因此,肚子饿了的时候就原地踏步,保持10秒钟做20次的频率,一定有效果。

  吃着美味的食物,我们迎来了冬天。常常一不小心就”吃太多”的爱美人士们,每天遵守这三个法则的话,就能预防冬季发胖。一起来试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