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美容

妙用油类 五招变护肤达人

发布时间: 2015-03-04 14:37:24   |  来源: 环球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不知道希望肌肤光滑水嫩的你是不是用了各式各样的护肤品后,麻烦费时却仍不见效?悄悄告诉你,其实生活中常见的油类,不论是食用油还是香薰油,都是护肤的一大帮手。日本网站教你巧用油类护肤,让肌肤美丽看得见。

  1、防止粉刺——芝麻油

  芝麻里富含优质的不饱和脂肪酸,而这种脂肪酸正是女性荷尔蒙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榨取芝麻获得的芝麻油,有利于调节女性荷尔蒙平衡,因此能够有效防治粉刺的出现。在此向大家推荐,芝麻油浇上嫩豆腐和沙拉,美味又健康。另外要注意,生芝麻比熟芝麻美容效果更好哦。

  2、防治便秘导致的粗糙肌肤——橄榄油

  不少便秘女性都苦恼于自己的粗糙皮肤,要知道橄榄油可是治疗便秘的一大能手。橄榄油富含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能很好的调整肠内环境。便秘严重时,可以空腹喝2大匙橄榄油,效果超群。

  3、帮助肌肤水油平衡——鳄梨油

  鳄梨油常被作为香薰精油使用,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保湿力惊人,能让你拥有水嫩弹力的肌肤。而且鳄梨油很温和,敏感肌肤也可以使用。

  4、防止皮肤干燥——夏威夷果油

  夏威夷果油常被用作点心的制作。但是,过多食用会引发皮肤粗糙,所以不推荐通过吃点心来摄取夏威夷果油。将其作为香薰精油使用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另外夏威夷果油并不黏腻,也可以直接涂抹肌肤。巧用夏威夷过油,干燥的肌肤也能变得像布丁一样水水弹弹哦。

  5、季节交替期护肤——核桃油

  核桃油富含丰富的α-亚麻酸,能在季节变换时稳定肌肤的状态。核桃油常被制成香薰精油,可以在沐浴时滴几滴核桃油,洗完澡后就可以欣赏到自己光滑的皮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