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心理

嘴角透露出来的心理秘密

发布时间: 2015-03-04 10:55:17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心理看似难以捉摸,其实有迹可循,出卖自己内心的往往是自己的言行,甚至是一个微小的动作也能够透露心理秘密,那么今天小编就教教读者如何通过看嘴角的表现看穿对方内心!

  ◆咬嘴唇:

  其实是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当人们心有愤怒或怨恨,却又苦于无处发泄时,常常以此来表达自己内心的不满和紧张。

  ◆舔嘴唇:

  当人们感到不自在或者心理紧张时,会用舌头反复地摩擦嘴唇,以此来安慰自己,并试图使自己镇定下来。

  ◆捂嘴:

  当撒谎或说错了话,人们或会立刻用一只手或双手捂住自己的嘴巴,似乎想以此管住自己的嘴巴,不让其再说不该说的话。

  ◆撅嘴:

  当一个人的嘴唇往前撅的时候,往往表明他心存不满情绪或者不同意见。当然撅嘴动作也常见于爱撒娇的女性。

  ◆撇嘴:

  与嘴角上扬表示喜悦相反,撇嘴的动作表达了一种负面的情绪。每当人们感到悲伤、绝望、愤怒或者不屑、鄙夷的时候,他们脸上就会浮现出这样的表情。

  ◆抿嘴:

  当人们面临压力时,一种常见的反应是藏起或拉紧自己的嘴唇。嘴唇紧抿是自我抑制的表现,就好像是大脑在告诉我们“紧闭嘴巴,不要让任何东西进入身体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