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出行

减肥反弹

发布时间: 2015-03-04 09:45:26   |  来源: 华龙健康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摘要】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减肥后体重反弹并不断反复,会增加中老年女性发生心脏病的危险。结果发现,虽然减肥后,这些妇女的胆固醇、血压、甘油三酯和血糖等指标都有改善,但是体重反弹之后,这些指标又会恢复到减肥前的水平,甚至更高。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减肥后体重反弹并不断反复,会增加中老年女性发生心脏病的危险。

  美国维克森林大学研究人员对100名绝经肥胖妇女参试者进行研究。这些妇女参加了为期5个月的减肥项目,平均体重减轻了25磅(约合11公斤)。之后,研究人员对参试者展开了为期一年的跟踪调查。

  结果发现,虽然减肥后,这些妇女的胆固醇、血压、甘油三酯和血糖等指标都有改善,但是体重反弹之后,这些指标又会恢复到减肥前的水平,甚至更高。

  研究人员表示,体重反弹反而加大了糖尿病和心血管病的发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