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美容

皮肤科医生的“护肤经” 抵抗PM2.5洗脸就成

发布时间: 2015-03-03 14:57:24   |  来源: 扬子晚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皮肤科医生的“护肤经” 抵抗PM2.5洗脸就成

  节日期间很多女士生活不规律,节后上班少不了要密集补救一番。洗面奶、润肤水、面霜、精华,再加上一张张宣传有奇效的面膜——为了自己的一张脸,姑娘们既舍得花钱又舍得费工夫。不过真的按照化妆品厂商们交给我们的步骤来,我们就能拥有一张青春不老的面容吗?节后的面子问题,一起来听听两位皮肤科医生的护肤经。

  抵抗PM2.5,洗脸就成

  清洁是护肤的第一步,不过众多化妆品宣传的“深层清洁”在皮肤科医生眼里是过犹不及,皮肤科有不少很注重清洁但最终把自己洗成了敏感皮肤的患者。江苏省人民医院的骆丹主任医师告诉记者,洗脸还得按自己的状况来, 现在有些女士觉得环境越来越脏,每到冬天,PM2.5就成了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实际上,除了呼吸科医生在关注PM2.5之外,皮肤科医生也在关注它。“现在就有不少项目都是在研究PM2.5对皮肤产生的影响,是不是在雾霾天毛孔容易堵塞、粉刺容易形成等等。”骆丹主任医师告诉记者,不过这些研究都还在进行中,目前还没有定论,但在理论上来说,PM2.5影响皮肤是讲得通的。

  那么怎么来帮助皮肤对抗PM2.5呢?骆丹主任表示,这比清除PM2.5对呼吸系统的影响要简单得多,只要洗脸就可以了。“至于现在有些商家推出了号称可以对抗PM2.5的化妆品,实际上还是趁势推出的噱头而已,毕竟这块的专业研究还没有那么深入。”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