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美容

冬季天气干燥寒冷 预防嘴唇干裂就用这4招

发布时间: 2015-02-13 12:17:2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进入冬季之后,天气逐渐变得干燥寒冷,好多人的嘴唇又像往年一样开始干裂、裂口、脱皮,甚至有的疼痛难忍,影响正常的工作生活。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们该怎么办呢?小编给大家支几招

  如何让干裂的嘴唇恢复原样

  1.涂上适量的护唇膏,用保鲜膜将唇部密封起来,接着再用温热毛巾敷在嘴唇上,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达到润唇效果。

  2.蜂蜜具有很强的保湿嫩肤效果,适量将蜂蜜在嘴唇上涂成一层,保留大约一刻钟,再拭擦干净。此小窍门只要坚持一周后,嘴唇就会重现湿润饱满。

  3.用凡士林润肤露涂在干唇上,加上适当的按摩,第二天一定滑溜溜。

  4.唇部用盐水搽试,在用化妆棉吸干水分以前,先涂上润唇膏。

  5.晚上睡觉前在唇部涂上橄榄油,第二天就不会干燥了。

  如何预防嘴唇干裂

  1.戴口罩。尤其是骑车一族,戴个口罩能挡住外面凛冽的寒风。戴口罩的目的很简单,是为了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以免缺水、干燥。

  2.唇皮要用剪。处理已翘起的唇皮,可用小剪子细心地对着镜子剪掉。千万不要用手或钳子去撕,以免撕裂嘴唇,导致疼痛、流血,甚至感染,那里可是医学上所称的“危险三角”哦。

  3.不要让嘴再碰到水。如果嘴唇已经开始干裂尽量不要让嘴唇再碰到水。如果开始脱皮了,最好连刷牙都停止一段时间,建议在让嘴唇恢复的这段时间里,用口香糖或者牙线代替刷牙。

  4.长期干裂需看医生。嘴唇干裂有的时候不仅仅是因为气候造成的,还有不少口腔、牙齿的疾病也会导致嘴唇干裂,引起唇炎。所以冬天在补水的时候,还要注意口腔的清洁,才能有效地预防干唇。如果唇部的皲裂、结痂症状长期不愈,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尽早查清病因,对症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