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医患关系

医患关系咋和谐,咱听委员来“唠唠”

发布时间: 2015-02-05 10:15:43   |  来源: 大河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医患关系咋和谐,咱听委员来“唠唠”


  

医患关系咋和谐,咱听委员来“唠唠”


  

医患关系咋和谐,咱听委员来“唠唠”


  □记者段伟朵陈骏文张琮摄影

  核心提示|医生和患者本应联起手共同抗击病魔,但近年来,医患关系“紧张”的新闻屡见报端,这中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对于正确处理医患关系方面,有啥好的建议?昨日,政协洛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首日,这成了多名从事医疗卫生工作的政协委员共同关注的话题。

  事件点击

  两则小故事阐明医患关系处境

  在谈论目前医患关系之前,市政协委员、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瑞丽先给记者讲述了两个故事。

  担心患者“有看法”医生累倒在手术台

  两年前,河科大一附院普外科一病区主任孙君军突发胆囊炎,但他仍坚持做完了3台手术。刚下手术台的孙君军就被送往另一个手术台做了胆囊切除手术。“累倒在手术台,他并不是为了博取啥名声。”王瑞丽说,在孙君军看来,他这样做除了医生的职业素养外,担心患者对他“有看法”也是他的顾虑之一。“因为目前的社会环境是患者对医生存‘信任危机’,而医生也渐渐不敢对患者太过‘袒露心扉’”。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