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省儿童医院2015将开展多项惠儿基金救助项目

发布时间: 2015-02-04 14:03:29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成栋)随着京冀医疗合作的不断深入,很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将有望得到免费检查或资助,记者从河北省儿童医院获悉,2015年该院将开展多项针对儿童的救助项目。

  “千名脊柱侧弯儿童救助计划”通道开放

  河北省儿童医院将与北京儿童医院集团携手,用3至5年时间面向全国,救助1000名(18岁以下)家庭贫困的脊柱侧弯儿童,此次公益救助,每位患者最高可获5万元。绿色通道现已开放,河北省患儿可通过省儿童医院申请。

  河北省儿童医院骨二科(脊柱外科)主任孟钊介绍说,经省儿童医院确诊符合手术条件的脊柱侧弯患者(原则上为18周岁以下),家庭无计划生育超生问题且家庭贫困者可提出申请。“省儿童医院将负责把申请材料报送北京儿童医院集团,审核通过后再确定手术日期。”手术由省儿童医院实施,北京儿童医院将派专家进行现场指导。

  据介绍,患儿家庭贫困证明可从以下7种方式中任选4项:低保证,残疾证,在校学生所在学校及班主任写证明并盖章(在校大学生可由院系出具证明),乡镇(街道办事处)民政办或村委会(居委会)写证明并盖章,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写证明并盖章,县(区)民政局写证明并盖章,由5户邻居出具家庭贫困证明。省儿童医院咨询电话:0311—85911449、18503292128,联系人:孟钊。

  每年5000名遗传代谢病患儿将得到免费检测

  北京儿童医院集团将每年为我院,提供5000名遗传代谢病免费检验检测项目。加盟北京儿童医院集团,“患儿不动,医生移动”实现了让患儿在家门口就可与北京儿医专家面对面交流,同时北京儿童医院集团还将把好的优质项目带给加盟医院。

  日前,北京儿童医院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合作建立了“中国儿童遗传代谢病研究中心”,在儿童遗传代谢病的筛查、诊断、治疗、干预、救助等方面全方位推进,以期努力减少出生缺陷。

  “朗兹儿童健康呼吸专项慈善基金”活动启动

  河北省儿童医院与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上海朗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行了“朗兹儿童健康呼吸专项慈善基金”签约暨关爱贫困儿童救助活动启动仪式。上海朗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现场捐赠15万元善款,石家庄市慈善总会、我院与上海朗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订了救助项目合作协议。

  具体救助对象为0至18岁石家庄市及外省市到我院进行呼吸系统疾病治疗的患者,预计救助人数达50人左右,受助患儿须接受医院初期诊疗后且具备康复条件,有康复可能。

  救助费用主要为患儿治疗过程中必需的基本性检查费用和药物费用等,每名患儿享受专项基金救助费最高将达5000元。少年强则国强,患儿们的梦就是医务工作者的梦。以我院为平台的各种医疗合作项目,让广大患儿和家属在这严寒的冬天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