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年夜饭

年夜饭水果来解腻 3种新吃法点亮春节家宴

发布时间: 2015-02-04 11:23:41   |  来源: 京华时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过年时,家家户户都会备下不少水果。成串的香蕉、一箱箱的甜橙……不过洗洗就吃的方法,未免让人有点腻。本期,京华家居为您搜罗了几个冬季常见水果的新吃法,希望它们能成为春节家宴上的亮点。

  水果春卷

  ◎原料

  香蕉(或芒果等较软的水果)、春卷皮(大型超市有售)、巧克力。

  ◎做法

  1.香蕉去皮后切成3厘米左右的长条。

  2.取一张春卷皮,放入适量香蕉条,包住一角后将其按扁,这样更有利于春卷成型。春卷包好后,用少许水封口。

  3.油温七成热时将春卷下锅炸制,待春卷变为金黄色后即可捞出。

  4.将巧克力隔水融化,装入裱花袋,挤在春卷表面稍作装饰即可。

  记者体验

  这款点心简单易做且味道非凡,香蕉加热后自动化为软糯的馅料,一咬便流淌出来。其甜软的味道配上春卷皮的酥脆,真是让人欲罢不能。不过这里要特别提醒,香蕉馅十分烫口,大家吃的时候可不要心急哦。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