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年夜饭

年夜饭家宴宝典——年味小吃篇

发布时间: 2015-02-04 11:14:05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每逢春节,老一辈的人们总会提前制作好一些随手可吃的“小食”,尤其中国人对口感酥脆、软糯香甜的食物有着一股特有的痴迷。如炸藕夹、炸排叉、炸煎堆等就成为了多数家庭必备的简易小吃,它们用浓浓的年味向亲友传递出团圆、丰盛的美好。今天我们就学习几道地道年味小吃,简易又美味!

  1、家庭和美——香炸藕夹

  食材:

  莲藕、猪肉馅、葱姜末、面粉、鸡蛋、生粉、盐、生抽、料酒、苏打粉

  步骤:

  1、莲藕去皮洗净,切成连刀片。

  2、猪肉馅里加入葱姜,盐,生抽,料酒沿一个方向搅上劲。

  3、把拌好的肉馅填入连刀藕片中间,用手轻轻按平。

  4、另取一个小碗,用面粉、生粉、鸡蛋、盐,一丁点的苏打粉调成面糊。

  5、将夹好的藕夹拍上薄薄一层干淀粉再挂上步骤4里调好的面糊。

  6、油温六成热时下锅炸至两面金黄即可。

  Tips:

  1、为了防止莲藕变黑,切好后要放淡盐水里浸泡。

  2、藕夹根据所夹馅料的不同,口味也不同,常见的有鸡肉馅、虾肉馅等等。如果有空,可以每种肉都做一些。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