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年夜饭

年夜饭家宴宝典——开胃凉菜篇

发布时间: 2015-02-04 10:55:56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凉菜可谓是年夜饭桌上的“开头菜”、“见面菜”。清香开胃的精致凉菜,光是看着就能吊起人的食欲,品尝之后更是刺激了人的味蕾,使人胃口大开。下面就来学习下几款开胃凉菜的做法,为你们家的年夜饭开个好彩头。

  1、吉祥如意——粤味白斩鸡

  主料:童子鸡(或三黄鸡)一只、姜适量、辣椒1个、料酒适量

  配料:椒盐、葱、剁椒、生抽、香醋、香油、蒜末

  烧前准备:整鸡里外清洗干净、冰开水一碗、保鲜膜适量

  步骤:

  1、锅内加入适量水,水烧开后加入姜片、辣椒、料酒各适量。再次烧开1分钟左右。

  2、放入清洗干净的整鸡。

  3、烧上8分钟左右,用筷子可以轻易插入鸡肉即可。

  4、将烧熟的整鸡立即放入冰水内冷却。

  5、冷却后的整鸡滤干水分,用保鲜膜将其紧紧包裹住,放入冰箱冷藏至1小时左右。

  6、将鸡切块,调好自家喜欢的调料。

  Tips:

  1、鸡的大小决定烧制的时间长短,锅内的水最好是没过整个鸡的。

  2、冰水要用开水冰制,将烧好的整鸡放入十几秒,温度下降后即可捞出。

  3、保鲜膜包住后放入冰箱放入冰箱会使皮肉更加紧实些,也会紧锁住鸡肉里的水分。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