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年夜饭

团圆年夜饭亲情当作料

发布时间: 2015-02-04 10:24:22   |  来源: 京华时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年夜饭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隆重的,年夜饭的寓意要美好,滋味要充足,造型要漂亮,营养要丰富,还要放入最重要的“亲情佐料”,让家人感受到这份爱的味道。让我们一起来准备吧。

  凉菜篇

  根据惯例,爽口不腻,色泽艳丽的凉菜最先上桌。准备两个清凉爽口的凉菜,一定会在丰盛的家宴上,受到家人的喜爱。

  如意羊肉羔

  原料:羊肉300克、白萝卜150克、姜四片、葱3段、鱼胶粉15克,生抽适量,糖15克,八角2粒、桂皮1片、花椒15克,蒜1头。

  做法:1.将羊肉及白萝卜放入沸水中煮约1小时,用筷子一插,轻松扎入羊肉,表明已经熟了。

  2.取出羊肉用水冲洗、沥干,白萝卜取出不要。用油爆香姜、葱及羊肉,加入酒和姜、葱、生抽、糖、八角、桂皮、花椒、蒜煮沸,转小火煮至汁液剩下250ml。

  3.取出羊肉,切成小块放在容器内。

  4.将步骤2剩余的汁液倒入鱼胶粉拌匀,煮至溶解。

  5.将煮好的汁液过滤,倒入盛有羊肉的容器内晾凉,冷藏至凝固,切成大块即可。

  猪肉篇

  猪肉隐含珠圆玉润之意,也预示着明年的日子滋滋润润、红红火火。

  家常大肉丸

  原料:猪肉馅半肥半瘦、荸荠、花椒、大葱、姜、五香粉、盐、肉汤、鸡蛋、八角。

  做法:1.荸荠洗净去皮,用刀拍碎。

  2.葱姜切末泡沸水,花椒也泡在沸水中只要花椒水。

  3.肉馅儿里加入荸荠,加入鸡蛋,顺着一个方向打,加入盐、五香粉。

  4.一边顺着一个方向搅馅儿,一边一点点加葱姜水、花椒水,直至肉馅儿微微上劲儿。

  5.盘子底部抹上油,将搅好的肉馅儿用手做成大丸子。

  6.煎锅里放入少量的油,将丸子在锅里慢慢滚动略煎一下,轻轻取出待用。

  7.锅内高汤放入葱姜大料大火煮开,将煎好的丸子放入汤内。

  8.放入大碗中,上锅开锅后,中火蒸45分钟即可,出来后可以撇去一点浮油、拣去葱姜八角。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