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年夜饭

东北人年夜饭 必须包括“四大件儿”

发布时间: 2015-02-04 10:16:0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提要] 过年那几天,饭桌上不断地会端上红烧鲤鱼、猪肉炖粉条、小鸡炖蘑菇等美味佳肴,就是人们常说的“大鱼大肉管够造”……

    东北人过年必杀猪,大块大块地切下来,有亲友来访,便和粉条一起下锅炖之。粉条也都是用东北特产土豆淀粉轧制而成的,大火咕嘟一阵后,香气四溢,闻一闻就能幸福得昏过去。盛一碗米饭,把猪肉炖粉条连汤带水扒到碗里,大伙围在一起,吃吧。

  东北的年,过得最是喜庆。东北人非常重视年夜饭的质量,通常这顿饭必须包括所谓的“四大件儿”,这四样菜即鸡、鱼、排骨和肘子,好像只要缺了其中一样,这顿饭就显得非常不“地道”。过年那几天,饭桌上不断地会端上红烧鲤鱼、猪肉炖粉条、小鸡炖蘑菇等美味佳肴,就是人们常说的“大鱼大肉管够造”……

  东北人过年必杀猪,大块大块地切下来,有亲友来访,便和粉条一起下锅炖之。粉条也都是用东北特产土豆淀粉轧制而成的,大火咕嘟一阵后,香气四溢,闻一闻就能幸福得昏过去。盛一碗米饭,把猪肉炖粉条连汤带水扒到碗里,大伙围在一起,吃吧。生活是如此热烈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