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焦点新闻

春节台湾游依旧热门 家庭客为主舒适度要求高

发布时间: 2015-02-03 16:33:31   |  来源: 广州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每年春节,我国宝岛台湾游都是春节游市场上的热门主题之一,今年也不例外。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春节台湾游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从3000多元至万余元不等。据悉,春节台湾游多以家庭游客为主,因此突出合家欢主题、相对轻松的行程颇受欢迎。此外,从今年1月1日起大陆游客赴金门、马祖、澎湖可落地签,旅行社方面表示,虽然相关政策已经启动,但春节游金、马、澎的相关团队产品很少,而自由行游客却可以在春节期间以联游厦门的方式来尝鲜金、马、澎落地签的新玩法。

  金、马、澎落地签 自由行可尝鲜

  自2015年元旦起,大陆游客可依照“小三通”的方式进入台湾金门、马祖、澎湖,即除了原有的网络申请外,还将新增“落地签注”。根据具体规定,这项“落地签注”仅限于大陆游客凭此到金马澎,不能中转到台湾本岛。据记者了解,针对金、马、澎落地签的实施,广州旅行社未在春节推出单独游金马澎的产品,金马国旅方面介绍,游客春节期间可以选择联游厦门、金门的产品,即乘动车到厦门后,再前往金门游玩,4天游产品售价1800元左右。

  不过,对于自由行游客来说,只要持有“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有效旅游签注,也可以到金门后申请落地签,这一便捷的签证方式也吸引了一批游客尝鲜。据了解,到达金门最快捷的方式是从厦门码头搭船前往,航程仅半小时,需要提前预订船票。

  直航产品多 提升舒适度

  据广之旅介绍,由于春节台湾游以家庭客为主,因此客人对舒适度的要求较高,旅行社也特别在春节期间加大直航资源的采购,采用直航机往返高雄、台北、花莲等地,令2015年春节黄金周超过80%以上的台湾游线路均可以从广州出发,而半岛游和区域游等不同行程的线路都可以不走回头路,最多节省超过5小时以上的车程,直航班机的大量采用提升了台湾游产品的舒适度,很适合一家大小选择。

  此外,在行程安排方面,台湾游也加入了休闲享受的元素,比如泡温泉、入住高档酒店等。南湖国旅方面介绍,春节游的台湾游产品更加强化突出主题,如探索台湾热门电影拍摄地的主题产品,颇受粉丝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