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药企纷纷跨界布局大健康

发布时间: 2015-02-03 11:01:38   |  来源: 长沙晚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办医院、建健康产业园、推保健食品……医药企业谋求转型升级延伸产业链开发新领域

图为位于浏阳经开区的尔康制药淀粉胶囊生产基地。自国内爆发“毒胶囊”事件后,尔康制药加快布局绿色安全环保的淀粉植物胶囊业务。

图为位于浏阳经开区的尔康制药淀粉胶囊生产基地。自国内爆发“毒胶囊”事件后,尔康制药加快布局绿色安全环保的淀粉植物胶囊业务。

  放缓,是2014年中国经济避不开的话题,各行各业都在谋求转型升级,一些医药企业“趁机”玩起了“新花样”。记者观察到,近两年来,湖南医药企业纷纷开始布局大健康产业—办医院、建健康产业园、推保健食品……大健康产业逐渐成为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

  前景:多元化综合医药大健康产业正在形成

  慢性病的侵袭、亚健康状态的蔓延、老龄化的加速、养生理念的增强,这些因素的叠加令大健康市场迅速壮大,也引发市场争夺大战。随着医改的深化,集医疗、养老、保健等在内的多元化综合医药大健康产业正在形成。

  何谓大健康产业?康尔佳药业董事长杨小舟介绍:“大健康产业涵盖的范围很广,主要是从‘治已病’到‘治未病’的转变,包括养生、保健、治疗、康复等方方面面。与传统的医药产业相比,大健康产业提供的不单是产品,而是健康生活解决方案,进而创造更大的商机。”

  2013年,康尔佳药业创办了糖尿病中医研究院,该研究院通过与湖南中医药大学产学研合作,开创了II型糖尿病的全新疗法—综合干预疗法。杨小舟说,治疗糖尿病的重点不在于降和控,而在于调和补,也就意味着,糖尿病患者需要在研究院内住上一段时间,在调和补的过程中,逐渐减少患者的用药种类和数量,从而维持血糖平稳,预防和减少并发症。

  当前我国居民的健康资源正被大量消耗和透支,如医疗费用高,重医疗轻保健,健康支出重点偏于救治,数亿人处于亚健康状态。很多领域尚待以新思维进行重新开发,投资大健康产业前景可期。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