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孕妇

早孕反应如何缓解

发布时间: 2015-02-02 14:23:49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怀孕虽然是让整个家庭都无比喜悦的事情,但是早孕的反应却是妈妈最讨厌的事情,而早孕反应是每个孕妇都必经的阶段,不同的是,早孕反应强弱不一样,那么早孕反应如何缓解?

  1.调节心理

  充分认识早孕反应,解除心理负担。丈夫的体贴,亲属、医务人员的关心能解除孕妇的思想顾虑。

  2.少吃多餐

  注意食物的形、色、味,多变换食物使其引起食欲,尽可能吃想吃的东西。要减少每次进食的量,少食多餐。多喝水,多吃些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的食物可以防止便秘。

  3.适当运动

  如果活动太少,恶心、食欲不佳、倦怠等症状则更为严重,易生成恶性循环。适当参加一些轻缓的活动,如室外散步、做孕妇保健操等,都可改善心情,强健身体,减轻怀孕早期的不适反应。

  怀孕其实是对妈妈们心态的一个考验,因此,调节好心态真的很关键,妈妈们的情绪直接影响肚子中的宝宝,不管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孩子,妈妈们一定要做到以上3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