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医患关系

规范医疗纠纷处理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发布时间: 2015-02-02 10:12:48   |  来源: 大河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近年来,伴随着医疗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全国各地的医疗纠纷也频频发生,一些“医闹”事件威胁着医患双方的人身安全。规范医疗纠纷处理,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势在必行。

  省政协委员、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黄红霞说,目前医患矛盾已成为社会各界议论的焦点,这一矛盾不但影响社会稳定,而且影响着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目前很多医院都设立了警

  务室、配备保安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逻,这些虽然都起到了一定的警示作用,但往往是医闹事件发生之后采取措施进行干预。”省政协委员、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赵玉兰建议,对待医闹事件也应像治病一样,以预防为主。她表示,从众多医闹事件发生地点来看,建议公安部门对医闹的打击力度应下沉到县级,甚至是乡级医院。“只有将医闹行为纳入到立法层面,权衡事件利弊,才能有效杜绝此类事件的频繁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