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美容

不勤洗脸将会导致皮肤变粗糙

发布时间: 2015-01-28 14:22:24   |  来源: 环球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每天早晚洗一次脸,每周用一次磨砂膏,然而这样的护肤真的有必要吗?这样想的人读一读这篇文章吧。美国美容编辑Augusta Falletta 进行了一项实验:三周不洗脸。随后她的皮肤发生了什么变化呢?日本Excite网站为我们揭密这项实验的具体经过。

  化妆师和护肤专家经常告诫我们,对于护肤来说,首要的是一天洗两次脸,绝对不要带妆睡觉。Augusta Falletta想着,自己尝试过从各种各样的卸妆油到乙醇酸等产品,那么一下子完全不洗脸会怎么样呢?为了寻找答案,就展开了这场实验。

  在试验期间,拥有最普通肌肤的Augusta Falletta不化妆,仅仅在淋浴时洗脸,一天用一次保湿水。根本不用洗面奶和洁面霜,卸妆水之类的东西。

  随后,她脸上会不时冒出一些粉刺,有时长出一些小疱,两天就消失了。只是为了防止细菌和皮脂附着在粉刺上,尽量不去触摸皮肤。

  另外,试验期间变化最大的是肤质。由于仅仅洗脸无法去除坏死的表皮细胞,再加上用温水洗脸只是去除了皮脂和污垢,因此脸部皮肤变得干燥和粗糙。这样由于肤质变化,凝胶、乳霜、化妆水等各种保湿液也都无法被肌肤吸收了。

  Augusta Falletta在试验结束后,仍然用原来的护肤品进行保养,结果一周也未恢复原来的皮肤状态。她说,这次实验最大的收获是在21天之后学到的,去除坏死的表皮细胞对于肌肤保养来说非常重要。并且再次强调, “专家们是正确的,一天洗两次脸,绝对不要带妆睡觉。“

  劳累一天回到家的时候,最终带着妆就睡觉,你会觉得很糟糕。实际上这样做给肌肤造成了比想象中更沉重的负担。因此,为了保持美丽的肌肤,请彻底地清洁你的面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