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美食

春节白酒消费需理性

发布时间: 2015-01-28 14:01:0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网健康中国讯(王维) 随着春节的临近,各商家也开始了两节期间的市场份额抢占。近年来,随着消费市场各消费产品的日益丰富,导致了每年过节期间消费市场乱象丛生。

  这两年,随着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反腐力度的不断加大,配合着产业结构深层次转型,两节期间的白酒消费市场也日渐回归理性。

  从历史沿革看,白酒消费在我国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自古以来就是普通人餐桌上的必备品。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白酒也根据自己的市场定位有了不同的档次和规格,在腐败滋生的年代,一瓶高档次的礼品白酒从几千元到上百万元一瓶的价格,让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传统的白酒不在亲民,而沦为拉关系、谈生意的上品。

  随着中央反腐力度的不断加大,白酒行业首当其冲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各酒厂也适时转变了企业定位。其结果是让一直混乱的白酒市场重归理性,让曾经的高档白酒不在高高在上,成为各方争论和关注的焦点。

  而对于两节期间的白酒消费,笔者认为,我们消费者要根据自身条件和用途,合理采购适合的种类,要符合当下社会风气,避免铺张浪费,起到白酒在过节期间的润滑作用。

  当然,值得我们警醒的是,过节不宜过量饮酒,饮酒后要杜绝驾驶车辆,抛弃借酒撒疯等不理性行为,为过节的喜庆气氛增加调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