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美食

过节食品购买防商家“非转基因”误导

发布时间: 2015-01-28 09:55:2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网健康中国讯(王维) 随着春节的临近,食品消费市场又将迎来新一轮的购买高峰。各大销售机构也是备足了应对过节的各种种类食品。

  近年来,随着消费市场的日益规范,各食品厂家依靠投机取巧赢得市场的几率也是越来越渺茫。最近,笔者走访了几家有代表性的商场、超市,发现现今食品消费市场出现了一种“怪像”,即部分消费品打着“非转基因”的旗号,误导普通消费者的选购。

  一直以来,转基因技术一度成为了各方争论的焦点。消费市场里,各种标注着“非转基因”、“无添加”、“零添加”的食品也越来越多,致使很多消费者误认为这样的产品就是健康的,放心让人食用的。也因此,造成了相关食品消费市场的混乱。

  笔者认为,针对此种现象,商家抓住了普通消费者对转基因与非转基因相关知识的误解,以此误导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导致误判。最终在多花钱的同时,也未必能够买到健康的食品。因为,往往打着上述标签的产品要比其他同类产品的价格高很多。

  在此,笔者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及时了解相关知识,以免在过节采购时被商家误导,多花冤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