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心脑血管

心肌缺血的症状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5-01-26 14:48:22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心肌缺血虽然在生活中有较高的发病率,但仍有部分人对疾病缺乏正确的认识,不能及时发现疾病,更不能尽早确诊治疗,导致病情恶化,给身心健康带来更大的威胁。心肌缺血的危害是相当大的,治疗不可掉以轻心,越早越好,所以心肌缺血的症状有哪些要详细了解,对尽早发现异常,早期治疗是有帮助的。

  心肌缺血指的是灌注到心脏的血液减少,从而导致心脏的供氧减少,心肌能量的代谢也受到不良影响,不能支持心脏正常工作的一种病理状态。那心肌缺血的症状有哪些呢,常见的有:

  1.心脏的不适感。心肌缺血会给患者的心脏和身体带来极大的不良影响,胸骨后或心前区闷痛,尤其是在劳累或精神紧张的情况下,或紧缩样疼痛,体力活动时出现胸闷、心悸,白天平卧时突然胸痛、心悸。有时候发生突发的心动过缓。饱餐、寒冷、饮酒后出现胸痛、胸闷者。

  2.牵涉症状。左肩、左上臂放射性疼痛,也是心肌缺血的常见症状之一,一般持续4分钟左右,休息后可以自行缓解,但是会伴有大汗。可能出现与运动有关的咽喉痛及烧灼感、紧缩感,牙痛等。

  3.呼吸系统。出现心肌缺血,患者的呼吸系统也会受到不良影响,尤其是在夜晚睡眠枕头低时,感到胸闷憋气,需要高枕卧位方感舒适者。同时伴有呼吸困难,需立即坐起或站立方能缓解者。

  4.血压。心肌缺血患者血压常常会出现降低的现象,当血压降低到一定的时候,可能还会导致晕厥,情况十分紧急,需要及时接受治疗。

  了解心肌缺血的症状有哪些,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很有必要的,可以尽快发现身体异常,早日到专科医院诊断治疗。与此同时,心肌缺血的危害是很严重的,越早治疗越好,患者在平时还应该要做好预防工作,避免病情反复或加重,争取尽早恢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