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曝光台

男子买回猪肉发现其半夜发光 专家:变质或受污染

发布时间: 2015-01-26 10:25:42   |  来源: 贵阳晚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1月23日晚上,家住贵阳市三桥的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96669热线称,他刚买回家的猪肉半夜会发光。

  据王先生介绍,当日中午,他在三桥农贸市场内购买了一斤猪肉。由于当天他并未吃完,便将剩下的半斤猪肉挂在厨房内。可没想到,当天晚上,他突然发现挂在灶台边的猪肉,发出淡蓝色的光。

  “吃了多年猪肉,还从未见过会发光的。”随后,他发现该猪肉上有许多蓝色荧光点,但只有在较暗的环境下才能看到。

  因担心猪肉有问题,王先生没有再继续食用。

  对此,贵州大学理学院生物物理学唐教授表示,引发猪肉发光原因很多,比如猪肉内存在的蛋白质发生变质,或猪肉上携带类似荧光假单胞杆菌等,都有可能引起猪肉“发光”。正常情况下,新鲜猪肉不会发光,很可能是在屠宰、运输、保存等过程中,让猪肉受到污染,引发上述两种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