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曝光台

厦门一商贩用洗洁精煮玉米 为了口感更黏

发布时间: 2015-01-26 10:32:15   |  来源: 厦门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厦门一商贩用洗洁精煮玉米 为了口感更黏


  走在路上总会看到推车卖玉米的小商贩,玉米香气扑面而来令人垂涎,但针对这百里飘香的街头玉米,有市民表示这都是“香精”的作用,“玉米香精可以使玉米香气浓郁,且放一整天都不会变馊,玉米收获外的季节更是使用去年存留的冷冻玉米,”也有知情人士透露,极个别摊贩使玉米口感更好更黏,还会添加一些洗洁精。

  走访

  玉米香精很容易买到

  卖不完的香精玉米“不会馊”

  昨日,记者走访江头市场的多家食材店,并以“玉米摊贩”的身份成功购买了一瓶玉米香精。细看,这瓶500g装的玉米香精产自南京,配料是纯净水、食用酒精、丙二醇、食用香料。使用范围是甜品、冷制品、糖果。

  “等一锅玉米煮到5分熟加入瓶盖的1/3倒入水中,玉米香精还有一定催熟和延长保质期的作用。”小店老板说,外面街上卖玉米的都会来买。当记者问到价钱时,老板爽快地回答,“60元给你吧!”记者从老板口中得知,市面上出售的玉米香精种类繁多,价格30—70元不等。

  记者随即在网上搜索发现,各大网站都有售卖玉米香精。当记者以“消费者”名义,与杏林内茂站附近的玉米摊点老板交谈时,他也坦言,一次做好的玉米一天卖不完。据知情者透露,大街上的煮玉米卖不完第二天还能接着卖,“反正也看不出来,有香精不会馊。”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