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办公室病

熬夜你要注意哪些事项

发布时间: 2015-01-22 12:02:07   |  来源: 黄河新闻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忙碌,加班熬夜也就成了家常便饭,那么熬夜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呢?

  熬夜注意事项:

  1、若困乏的时候事情还没有忙完,则可喝咖啡或茶水等有一定的刺激性的饮品来提神,但要注意应热饮,浓度不要太高,以免伤胃。

  2、熬夜的时候我们会感觉很累,但是无论多累,中间最好不要上床休息,就像机器一样,突然开突然关的,对身体非常不好,一定要等事情忙完再休息。

  3、事情忙完后,一定要收心,即使不睡觉,也要坐在椅子上收心。

  4、熬夜时,大脑需氧量会增大,应时时做深呼吸。

  熬夜后的补救措施

  1、起床后洗脸时利用冷、热交替剌激脸部血液循环。

  2、睡前或起床后利用五至十分钟敷一下脸(可使用保湿面膜),来补充缺水的肌肤。

  3、早上起床后先喝一杯枸杞茶,有补气养身之效。

  4、涂抹保养品时,先按摩脸部五分钟。

  5、早饭一定要吃饱,但是不能吃凉的食物。

  6、做个简易柔软操,活动一下筋骨,让精神旺起来。

  对于经常性熬夜工作的人来说熬夜注意事项是不可不知的,因为熬夜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所以熬夜后一定要注意做好补救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