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糖尿病

O型血少得糖尿病

发布时间: 2015-01-21 16:57:18   |  来源: 股东在线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O型血少得糖尿病

  法国流行病学和人口健康研究中心的学者发现:与O型血的人相比,其他型血的人患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会高出很多。

  研究人员选取了8.2万名女性的数据资料,在1990~2008年期间对她们进行追踪调查。结果发现:A型血、B型血和AB型血的人比O型血的人患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要高。与O型血女性相比,A型血、B型血、AB型血的人患上2型糖尿病的可能性分别高出10%、21%、17%。此外,与O型RH阴性血的女性相比,患糖尿病风险最高的人群分别是B型RH阳性血(风险增加35%)、AB型RH阳性血(风险增加26%)、A型RH阴性血(风险增加22%)和A型RH阳性血(风险增加17%)。

  研究人员称:人类A、B、O血型的位点可能会影响到内皮细胞或炎症标志物,不同血型也与2型糖尿病相关的各种分子之间存在着相关性。近期的一项研究也认为:不同的血型是确定肠道总体微生物构成的一个影响因素,进而影响到代谢功能,从而与2型糖尿病之间存在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