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心理

心理疲劳该如何调节

发布时间: 2015-01-21 15:07:01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导读:随着社会压力的越来越大,人们的心理压力也是越来越大,不少人会出现英年早逝的现象,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过度的心理疲劳。心理原因很大程度上来源于自身的环境的影响,因此,生活在现实社会中的人们,更应该学会自我解压。防止和解除心理疲劳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注意劳逸结合

  工作要合理安排时间和轻重缓急,生活要有规律,重视积极性休息,适时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如跑步、游泳、打球和步行等,以提高肌体的活力、精力和人体在应付复杂枯燥工作时的适应能力。从而避免因从事的活动过于单一而产生单调、消极的心境。同时,每天尽可能保证7-8小时的睡眠,这对消除疲劳有明显的效果。

  磨炼意志

  意志坚强的人不仅在生理疲劳时能继续顽强地生存下去,而且在心理疲劳时也能克服惰性,胜利地完成自己的任务,达到确立的行动目标。因此,平时要从小事做起,培养胜不骄、败不馁,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