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皮肤病

怎样改善脸部红血丝

发布时间: 2015-01-20 09:59:34   |  来源: 央广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很多人都受到脸部红血丝的困扰。那些纵横交错,如蜘蛛网般的毛细血管,在情绪激动或温度突变时尤为严重,脸部经常红红的,甚至形成色斑,不仅影响外表的美丽,还会造成心理阴影。虽然不能彻底去除,但如果能注意日常保养,脸部红血丝也能得到很大改善。

  1、冷热水交替洗脸,增强皮肤耐受力

  大部分美眉都选择温水洗脸,其实对于一般的皮肤来说是最好的选择,但是红血丝的美眉应该选择冷热水交替洗脸,这样不仅可以帮助收缩血管和毛孔,还能提高皮肤耐受力。

  2、隔离防晒,抵御外部伤害

  紫外线和空气中的灰尘都会对脆弱的红血丝皮肤造成巨大的伤害,让皮肤更加敏感,红血丝更加严重。因此防晒和隔离的工作一定要做好,最大限度降低外界刺激。

  3、做好保湿工作

  红血丝皮肤的保湿工作不容忽视,皮肤干杂会引起敏感,伴随面部起皮或出油,加剧红血丝症状,因此首先要做好保湿工作,避免皮肤干燥出油是红血丝消除的关键一步。

  4、卸妆、洁面很重要

  对于红血丝美眉来说,化妆品中的化学物质和致敏香料也很容易让皮肤受到更多的刺激和伤害。因此,晚上一定要卸妆,使用的卸妆和洁面产品也尽量选择温和型,避免含有磨砂颗粒的洁面品。另外,去角质频率不宜过高,以免皮肤变得越来越薄,加重红血丝现象。